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漯职院政发〔201815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的

  

 

院属各部门: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室外文〔201819号)要求,我校制定了《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35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方案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室外文[2018]19号)要求,我院决定自2018年2月23日起,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共同行动起来,在长江路(嵩山路--白云山路)任务划分段和校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行动范围

在院属各部门,各个班级和服务学院的社会物业公司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

二、行动内容

坚持“深度清洁不留空挡”的原则。长江路(嵩山路--白云山路)任务划分段负责市管道路道边石以上人行道(含绿化带花坛)主干道交通护栏道边石周围泥土、下水道的污淤(校区内);校区内全面清扫道路及其附属设施,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和积存垃圾,全面彻底清洗家属区阳台、楼顶积尘,楼体外立面和公共区域积尘,确保学院责任区内深度清洁全覆盖。

三、 清洁标准

(一)道路

1. 对树木树叶落尘进行清扫,加大清扫频次,及时清理、清运落叶和垃圾,坚决禁止敲打树叶和焚烧树叶不文明行为。

2. 道路路面积尘“以克论净”值不得超过10克/平方米。道路绿化带花坛要确保无垃圾,彻底清除道边石周围泥土、下水道的污淤(校区内),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

(二)楼宇建筑

1. 对学院辖区内楼宇定期进行立面清洗和楼顶保洁,特别要对建筑物立面楼顶进行深度保洁,“以克论净”值不得超过5克/平方米.

2. 全面彻底清洗家属区住宅阳台楼顶楼体外立面和公共区域积尘。

3. 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和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

4. 全面清洁东西餐厅校区商店广场。

(三)公共区域

1. 公共设施。重点清洗市管道路主干道交通护栏;校区内注重清洗指示牌、果皮箱、路灯杆、雕塑道边石广告牌等各种地面空间公共设施,清洗过后的路面要做到无白色垃圾无烟头无积尘无泥沙无积水无污渍下水道(校区内)畅通。

2.  办公场所。各部门坚持每天打扫所属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等场所,屋顶墙壁门窗纱灯具等各种设施保持无灰尘、无蜘蛛网,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无死角。

3. 对校内园林绿地的裸露黄土全面洒水覆盖。

4. 对垃圾站进行定期作业。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垃圾站内的地面墙面及其它附属设施的冲洗保洁。

行动时间

自2018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起至3月底,每周二周五下午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自2018年4月1日起,每周五下午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校区内卫生保洁工作,按照院爱卫会日常管理要求进行。

责任分工

(一)长江路(嵩山路--白云山路)任务划分段

1. 开学后由总务处牵头,学生处、院团委各系(部)负责,各路段所在系(部)组织学生,按照院两办《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学生值班表》(见附件1)值班打扫。

2. 寒暑假由总务处牵头,组宣部、院两办负责组织教职员工,按照《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教工值班表》(见附件2)值班打扫。

3. 总务处专职人员负责监督检查。

(二)教学区

1. 地面保洁。按照学院爱卫会划分的各系(部)责任区域和开源物业划分的责任区域同时进行。

2. 楼顶及楼体外立面的保洁。根据需要由总务处负责招标雇佣社会专业公司进行保洁。

3. 总务处专职人员负责监督检查。

(三)家属区

1. 由启润物业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进行。

2. 总务处物业中心负责监督检查。

 

附件:1. 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学生值班表

2. 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教工值班表

 

 

 

 

 

 

 

 

 

 

 

 

 

 

 

 

附件1

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学生值班表

 

时间

带班领导

日人

分包路段

 

 

 

 

 

 

 

 

按规定时间,以通知为准。

 

 

每个分包路段每次不少于40人。

薛存心

王群星、郑冬强

艺术系、五年制教学部

嵩山路-十五中路口

朱晓红

夏俊华、张彦鸽

工商管理系、外语系

十五中路口- 市粮食局门路口

顾文明

赵冬梅、陈迎松

建工系、电气系

市粮食局门路口-太行山路口

王变奇

 娄琳、杨晓华

机电系、服装系

太行山路口-工商分局路口

 

涛、裴东

音乐系、经管系

工商分局路口-井冈山路口

王春阳

陈思顺、王世峰

食品工程系、旅游系

井冈山路口-107国道(路南)

吕爱华

陈相志

信息系

井冈山路口-107国道(路北)

1.    要求各系(部)打系旗

2.  工具自带

 

 

 

附件2

漯职院城市清洁行动教工值班表

 

时间

带班领导

日人

分包路段

 

 

 

 

 

 

 

 

 

 

 

 

按规定时间,以通知为准。

 

薛存心

王群星、郑冬强

监审处(2人)科研处(5人)团委(2人)艺术系(12人)五年制教学部(14人)思政部(5人)

嵩山路-十五中路口

朱晓红

黄宏伟、张

学生处(7人)招生就业处(6人)实训中心(3人)工商管理系(12人)外语系(12人)

十五中路口- 市粮食局门路口

顾文明

易春林、秦红军

校办公室(4)组宣部(7人)财务处(3人)建工系(18)电气系(8人)

市粮食局门路口-太行山路口

王变奇

 贾新政、杨

教务处(6人)人事处(4人)现教中心(3人)机电系(15人)服装系(8人)成教部(4人)

太行山路口-工商分局路口

 

涛、王洪克

保卫处(2人)饮食中心(2)音乐系(12人) 经管系(14)基础部(8人)

工商分局路口-井冈山路口

王春阳

陈思顺、王世峰

旅游系(10人)食品工程系(13人)

井冈山路口-107国道(路南)

吕爱华

张和平、陈相志

校工会(2人)信息系(16人))基建处(1人)

井冈山路口-107国道(路北)

1.要求各系(部)打系旗

2.工具自带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835日印发

(共印15份)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教学督导值班表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