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美术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连放先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朱辛伟先生,副校长王变奇、教务处处长贾新政、人事处处长杨曦及艺术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主持。

王群星首先介绍了与会的来宾及学校领导,并代表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对连放教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王变奇代表学校发表讲话,王变奇对连放教授能来我校讲学并答应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近些年来取得的一些成就。王变奇对连放教授在专业学术上建树成就表示赞赏,非常希望连教授能够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对艺术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助推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学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随后,连放教授也作了简短讲话,他表示今后会加强与艺术学院的联系,尽最大能力为艺术学院提供各种教学、学术资源,为艺术学院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最后,副校长王变奇代表学校向连放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连放教授以“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概念”为题作了一场学术报告。从视觉传达设计学科的基本概念、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方向以及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专业素养、学生应该学到什么样的知识;师生都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并推荐了几本大家的专业书刊。讲座期间他还拿出一些设计作品案例为大家展示了现代设计的理念和跨学科的知识结构。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艺术学院师生对专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

下午,连放、朱辛伟教授在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的陪同下乘车来到林州石板岩写生基地现场指导师生写生教学工作。两位教授认真听取了辅导老师的汇报,并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写生的教学目的和对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连教授对我院师生的作品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幅作品,通过写生实践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而且还要多收集一些设计素材和元素,扩充大脑的存储量,圆满完成这次写生考察任务。

连放,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远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进修,还曾任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大展并获奖。

上一条: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赴安徽黟县写生基地看望师生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光影百年、青春新语”公益海报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