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各辅导员、各班:

根据学院通知,为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特作如下通知:

一、返校时间安排

本科集中返校时间为2月24日—25日,2月26日开始上课。专科学生集中返校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3月3日19:00上晚自习,3月4日(星期一)正常上课。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合理规划行程。提前购买车票,做好返校准备。如因雨雪冰冻寒潮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并办理请假手续。

2.确保交通安全。返校时乘坐正规交通工具,确保安全出行。当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为避免交通延误,请预留充足的乘车(登机)及换乘时间。

3.注意财物安全,预防诈骗。注意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携带好随身物品,谨防丢失。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以免受骗。

4.做好个人防护。返校途中,注意个人保暖,建议佩戴口罩,及时察觉身体异常状况。注意饮食安全,切勿食用“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生冷食品。

5.保持通讯畅通。返校途中合理使用手机,可根据需要携带移动电源,谨防“电量告急”。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如遇到困难或问题,请及时与家人或辅导员联系,寻求帮助和支持。

6.返校前,按照辅导员要求做好返校登记。方便掌握学生返校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改行程应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三、返校后的工作

1.做好到校确认。抵达学校后,立即向家人报平安。及时使用“辅导猫”做好到校登记。各辅导员于3月2日起每日在群内上报在校生人数。

2. 严格依照漯河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学生将烟花炮竹带入学校。

3.做好健康管理和安全提醒。返校后及时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开窗通风。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建筑物冰凌,在积雪湿滑路面行走注意安全以免跌伤。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严禁酗酒。

4.注意用电安全。到校后及时检查寝室电器、线路、接线板等是否有损坏或老化现象,如有问题及时报修。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私拉乱接,不使用违章电器等。

5.做好新学期规划。将作息规律从“假期模式”调整为“在校模式”,规律生活,时刻保持积极状态。做好学习规划,强化自我管理,调整学习生活状态,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

6. 做好学生返校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要将防火安全作为重要内容讲授。

7.各辅导员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持续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严防“节后综合征”。

完善心理预警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

8.返校后及时打扫寝室、教室卫生;并逐一对教室寝室进行安全排查,有问题及时上报,实时跟踪至解决。

9. 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落实未返校原因与具体返校时间,填写《2024 年春季未返校学生信息统计表》。

上一条:请广大学子注意看安全提醒!!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 2023级各专业可接纳转入学生计划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