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预选赛”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落实落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5月8日,在院学生处统一安排指导下,艺术设计系在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系党总支负责人彭芳、学管负责人陈明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本次预选赛主要考核辅导员核心素养及理论水平、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展示、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赛项。比赛中,参赛辅导员撰写主题班会策划书、录制班会实况视频;随机挑选学生完成学生谈心谈话等环节,本次预选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艺术设计系参加学院总决赛。

通过本次比赛,集中考察了辅导员综合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提高辅导员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特殊事件及日常事务管理的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爱心蚊帐进宿舍·拳拳真情为学生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拟录取名单公示的通知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