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成功举办 “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学管队伍凝聚力,艺术设计系举办了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主任李晓伟、系党总支负责人彭芳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从9月26日拉开序幕,陈明杰老师先行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主要业务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分享了自身年的一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把日常工作内容细致化、具体化的方法进行了分类讲解。10月22日进行针对性项目培训,其中,杨二宾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测评方式,以举例子的形式讲解怎样与学生相处 、沟通、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彭芳书记提出作为辅导员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两险”原则,时刻保持杜绝“职业懈怠、能力不足、脱离学生”的危险性心态,避免“刑事法律、行政诉讼”的风险性行为,以案为例,生动而实用,让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晓伟主任主任强调“平凡见伟大,细节见真情”,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培训,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生活的关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培训活动结束后,全体辅导员表示,多次连续的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大家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坚定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未来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拟录取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召开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