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沙澧---艺术设计系教师作品联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IMG_9753

 

初夏时节,绿意盎然。2017年5月24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筑梦沙澧—艺术设计系教师作品联展”在学院美术馆开幕。漯河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邵成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漯河市文联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富君、学院纪检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 王变奇、市美协副主席李强、姜明朝、赵喜民、胡贵民以及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我市书画爱好者和艺术设计系的全体师生参加联展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系主任王群星主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致开幕词,漯河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邵成山宣布展览开幕。

 

IMG_6721

王春阳院长致开幕词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提高教学水平,艺术设计系提出了“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行动计划”,主要是通过举办系列作品展,让相同或相似专业的老师通过展示作品,相互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同时让观众进行评判,进而施加压力,以达到提升专业水平的目的。本次联展,凝聚了艺术设计系十一位书画艺人近一年的心血,为了这次展览,他们冒严寒,顶酷暑,浸心创作,一幅幅精美的书画才展现在我们面前。

IMG_9706

IMG_9833

IMG_9804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共展出作品八十余幅,作品从传统艺术的书法、国画,到西方的油画、水粉、水彩等,百花齐放,交相辉映,有苦心经营的创作,有给学生示范的小品,且大都是近年的新作。参展的教师大部分在一起工作学习二十年以上,彼此熟悉、默契。当初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已变得沉稳老练,无论是教学还是创作都有着不同的风格,而他们作品共同的特点却像一坛陈年老酒,散发着阵阵清香,这是一锅文火老汤才能熬制的艺术盛宴。而参展的新生力量,则呈现出不一样的新思维、新面貌,令人耳目一新。

IMG_9872

焦晓军教授代表参展作者发言

 

王春阳院长在开幕词中说:“艺术设计系多年来在教师中倡导“创作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的理念,老师用作品说话,用行动影响学生。此次展览相信是我院打造艺术教育学术高地迈出的坚实一步,会在社会上产生一定的影响,为扩大学院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IMG_9902

参加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嘉宾与参展作者合影留念

 

(顾翔报道)

 

上一条:“筑梦沙澧---艺术设计系教师作品联展”系列活动----王新胜副教授学术讲座《绘画与生活》成功举办 下一条:那些年的写生记忆——2017年春季美术教育专业写生作品展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