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六字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本土疫情态势,艺术设计系认真学习贯彻各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省市及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线,围绕“忠实、严格、精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一、“忠实”担当,做好统筹规划

为更加有效深入贯彻省市及学院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艺术设计系主动作为,划分责任田、落实责任人,精心组织调度,科学统筹规划安排,制定教师分包入班制度、完善学生疫情管理规定。

 

 

教师分包入班,深入“实地”。为加强全面管控,不留死角,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艺术设计系组织教师分包入班。通过教师日常进班,督导师生戴口罩、保障课堂教学有序有效开展。

出台文件政策,讲究“实战”。艺术设计系出台《漯河工学院艺术设计系疫情常态化防控毕业班学生请假管理规定(修订稿)》;《漯河工学院艺术设计系2022年春季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通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筑牢学生疫情防线。

 

二、“严格”管控,抓好宣传引导

艺术设计系组织召开全系师生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组织教职工学习学院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展、利用微信公众号、系部网站,做好各项宣传引导工作。

 

 

 

 

落实体温日报跟踪,“严抓”学生日常。入班测温,把好第一关。在系部教学楼四个教学点全部设置体温监测点,确保所有上课学生稳定有序。利用查寝制度,做好寝室人员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共筑疫情防线。

 

 

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肃”教师纪律。组织学习《漯河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暂行办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防疫要求的通知》,切实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做好教师表率引导作用,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三、“精巧”作为,彰显人文关怀

窗体顶端

当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艺术设计系密切关注和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生活状况,思想情况。通过宣传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坚定学生信心,通过下宿舍,倾听学生的困惑与诉求、解决贫困学生生活保障,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关爱、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日常融入思政教育,宣传“巧”引导。通过线上课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潜移默化做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发展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

 

 

精准帮扶特殊学生,强化“巧”服务。针对建档立卡户等特殊学生群体,系部提供防疫爱心礼包,最大程度减轻贫困学生的经济压力和心理负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文关怀。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喜报】艺术设计系喜获多项荣誉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