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文旅文创设计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动“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助力漯河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4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与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漯河市文旅文创设计研讨会在艺术设计系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和惠企服务走深走实,助力漯河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晓红、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宋玉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冬梅、科研处处长张津及部分系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晓伟主持。

会议集结了许慎文化园、小商桥景区、开源景区及贾湖遗址景区等漯河市著名景区相关负责人。聚焦“景区文创设计方面发展困难瓶颈”“高校如何在专业技术层面支持文创企业发展”“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如何与企业加强合作及如何优化服务”三大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朱晓红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宋玉卿发表讲话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朱晓红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近期艺术设计系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此次会议是学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把艺术与实用相结合、把创意与需求相交汇,让漯河传统文化走出去,为漯河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宋玉卿也表示,文旅文创设计对一个城市的对外宣传是极为重要的,高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也更加有利于带动本土经济效益发展,将高校优势与本土区域发展相结合,打开漯河文旅文创产业的新篇章。

艺术设计系本科团队负责人王钊讲话

研讨会上,设计团队代表王钊老师对我系办学情况及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介绍,围绕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这一系列方法方式,展现了艺术设计系的办学成果及优秀的设计能力,并提出校企文化设计合作的相关建议。随后,景区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团队代表围绕议题逐一发言,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及困境,并重点就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积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用“头脑风暴”出实招,集思广益谋发展,现场氛围热烈,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津讲话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张津处长表示,习总书记提出文化产业要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实现优势叠加、双生共赢,才能更好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将文旅文创设计落实到实处。

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晓伟总结发言

最后,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晓伟总结发言,我们艺术设计系要做老百姓喜欢、看得懂、带得走的文化,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主动作为,为我们本地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为我们的区域经济建设作出贡献,最后希望此次合作能结出累累硕果。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万人助万企——企业品牌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