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顾翔教授举办“篆刻与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1219日下午,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客座教授、郑州大学顾翔教授在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篆刻与设计”专题讲座。2018级、2019级视觉传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全体学生及任课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顾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篆刻的发展历程、篆刻的存在形式技巧及造型规律,结合自身从事篆刻艺术创作的源起和感悟,详细讲解了篆刻在设计专业上的应用。讲座生动、有趣,结合一枚枚构思精巧、寓意深刻的印章,将“方寸之间,气象万千”所寄托的情怀和创作经历,向听众娓娓道来,使师生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篆刻这门独特的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对篆刻艺术的了解,在未来的设计过程中体会篆刻魅力,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培养了审美能力创新精神。


上一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在浙江桐乡举办国家级代表性非遗项目“蓝印花布”拜师仪式 下一条:喜 报: 艺术设计系在教育部艺指委举办的微课大赛中获得大奖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