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副教授顾翔到艺术设计系举办书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客座教授、郑州大学副教授顾翔应邀在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澄怀味象”书法专题讲座。2018级、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全体学生150余人现场聆听。

顾翔老师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同学们讲授了学习书法的技法及感悟,分析了篆、隶、草、行、楷五种字体的演变与发展,阐述了书法作为一种艺术、一种文化、一种国粹,是“技”和“道”的结合。书法家和鉴赏者都应重视书法的内在气质,要能够从形象之美、空间之美、节奏之美和力度之美等四个方面认识书法之美、品味书法艺术。

他认为,书法是以汉字为载体的艺术形式,以中国文化为根基,以中华美学为取向,历经千载。艺术境界、家国情怀、鲜明个性、高超技巧是评判一个书法家及其作品的优劣依据。讲座气氛热烈,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增强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感受力、感悟力、分辨力以及创造力。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谢梦媛)

上一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李云鹏同学入围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前百强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文艺晚会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