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王炜民教授莅临艺术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王炜民先生应邀到艺术学院讲学,校党委书记顾文明亲切接见了王炜民教授。下午2:00,在艺术学院小礼堂,“教学相长、服务社会”专题讲座开讲,副校长王变奇、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朱辛伟及200多名师生、企业家、行业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

王变奇对王教授来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炜民教授分别以“德、道、器”为主线,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教育思想的契合、设计教育的方法与观点、设计实践中的教学方法再思考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透彻的阐述,并以自己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陈列设计、集装箱建筑改建2015兰州公开展等作品为例,阐述了公共艺术与环境设计的关联性,启发同学们要具备跨界思维,增强设计的原创性和互动性。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为大家打开了艺术创作的新思路,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王炜民教授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此次讲座有利于艺术学院师生开阔视野,发掘学术兴趣,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更好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讲座结束后,在副校长王变奇、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的陪同下参观了毕业生作品展、书法工作室、剪纸工作室、传统壁画工作室及馆藏作品展,听取了有关毕业生作品展览整体情况的汇报,仔细观看了展厅作品,并现场作了点评。

6月17日上午,在美术馆会议室召开了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指导座谈会。王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发展方向提出宝贵的建议。他要求老师对学生的定位不能太低,人的可塑性是很强的,对人才的打磨一定要有前瞻性。教师要选择高标准且有创造性、科技性的项目去做,从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教学。

(艺术学院 谢梦媛)

上一条:艺术学院陈明杰老师荣获“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下一条:市委书记蒿慧杰莅临艺术学院调研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