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接科研处通知:

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包括规划项目和青年项目。

二、申报资格

1、规划项目限高等学校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教研人员申报。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年龄应在40岁以下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2、已承担省级以上(含省级)课题或承担省教育厅计划内科研课题的主持人,课题没有结项或不合格者,不得申报新项目。

3、每个申请者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4、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

三、课题指南与学科范围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和高校的实际情况,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包括以下25个学科:(1)马克思主义理论;(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申报跨学科综合研究的课题,要注明主要涉及的学科,自行选择申报学科方向。

四、申报要求

(一)本次申报为限项申报,我校限30项。

(二)此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系统已于2017年2月20日开通,可以通过http://sk.haedu.gov.cn访问系统,其工作流程如下:

申报人员需在3月24日之前,自行登录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认真注册个人信息,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并在线提交,确认无误后打印纸质材料提交科研处进行初审。务必从申报系统中下载最新版申报书,以免系统不兼容,影响申报。

(三)申报材料及申报日期

申报需提交纸质申请书2份,于2017年3月27日前交至科研处,过期不予受理。我系截止材料报送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请我系有意向的教师提前做好准备,按时报送申请材料。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一般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