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美术教育专业

师范类,毕业可获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特色与成就:

该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国内知名专业,原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曾亲临视察。师资力量雄厚,任课教师均为副教授以上职称、省知名画家,迄今为止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一线,已成为艺术专业教学的中坚力量和骨干教师。

主干课程:

素描、色彩、速写、中国画、装饰画、书法、音乐、中外美术史、美术鉴赏、手工、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教学法。

就业方向:

可在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育工作。

师资队伍:


焦晓军 教授,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班。现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艺术简历为:2002年参展中央美术学院赵宁安工作室国画作品展;2003年多幅作品及论文录入《当代名家花鸟画稿》一书;同年,编撰《毕加索画传》一书;2004年参展河南省第十届美术作品展览;同年,参展漯河市首届教师作品展,获金奖;2005年编撰《秦汉书法名作鉴赏》一书;2006年编撰《传统造型艺术考析》一书,并任副主编;2007年主编并撰写《中国传统艺术简编》一书;2008年参展改革开放30年回顾展;2000-2008年以来,数篇专业论文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多幅作品被国际、国内各界人士及团体收藏。



 


包建国 副教授,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2005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在专业上勤于创作、敢于创新, 2005年油画作品《综合景观》在漯河市教师美术作品展中获佳作奖;2006年水彩画《无题》在漯河市教师美术作品展中获二等奖。

代表论文著作:2005年《论设计艺术教育与包豪斯设计思想的关系》发表于《现代创新教育》并获二等奖;2005年《高职美术欣赏课教学新探》、《专业技能型设计师素质培养新探》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2006年《论“气韵非师”的教育思想》入选《中华名人文论大全》并获特等奖;2005年3月著作《先秦书法名作鉴赏》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2006年9月教材《美术鉴赏》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2007年10月著作《中国传统艺术简编》中原农民出版社出版。荣获多项科研成果奖,2004年7月论文《关于高校美术系素描教学改革的探讨》获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年8月论文《高职美术欣赏课教学新探》获河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年9月论文《绘画素描的内涵》获河南省教育厅成人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现担任素描、色彩、速写、美术技法理论、美术欣赏等课程。

 





苏忠懿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学士学位。曾发表论文:《中国古代雕塑欣赏》、《谈动画和绘画的联系》、《严格美术基础课教学》、《绘画、摄影广告设计中的运用》、《论都市文化时代的美境》、《美术教学中学生审美情趣的培养》、《试论成本动画片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中西古代文艺理论文化差异研究》、《中国艺术设计的发展趋势析》《试论低成本的动画片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浅析世界绘画和雕塑中的希腊神话》。著作:《美术鉴赏》。绘画作品:《西递小巷》《浮萍》《海边》《女人》《山水》《树林》分别在河南省新人新作展、画展、高等院校美术作品展上入选、获奖。



 



                    


师晖 副教授,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参加过省、市级数十次书画展览,除了展出的作品以外,在理论研究方面也进行积极探索并撰写论文。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先后发表的理论性研究的文章有十多篇,参与出版的著作一部,主持参加三项科研项目。

             

     


 

张帆,女,出生于1992年3月,河南漯河人,201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取得艺术学硕士学位,师从邬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山水画。现任教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绘画作品: 《古韵》、《家园》、《小城烟雨》、《四月芳菲》、《阱底小景》、《小城春色》、《秋意浓》、《小城之春》等。 

   



陈明杰,男,河南襄城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能手、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文明教师、中原青年工匠,漯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陈明杰自幼酷爱剪纸,多次千里寻访、拜师求艺“刀”耕不辍,数十几年夜以继日的潜心探索研究,首创以不同的颜色及层次将剪纸立体化,融合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将传统剪纸和现代时尚紧密结合在一起,逐渐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获得四项国家专利、河南民艺最高奖“金鼎奖”。代表作有《开国大典》《护国将军》《清明上河图》,个人事迹受到人民日报等百余家媒体报道。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