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特色与成就:

本专业注重实践性教学,与北京天誉装饰公司、宇美装饰、何氏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采取开放式办学模式,课程进度与装修工程同步,学习内容与未来工作内容一致,真正达到企业来了就能用的用人标准,毕业生深受企业好评。

主干课程:

手绘表现技法、制图基础、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电脑效果图制作。

就业方向:

可在装饰设计公司、装饰工程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室内外设计、装修施工图设计、工程管理及施工等工作岗位。

陈思   硕士研究生,1991年5月出生于河南漯河市,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现任艺术设计系教学管理负责人,担任主干课程,3DMAX、VRay、CAD、PS、草图大师、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等。作品《校园咖啡馆设计》在天津市第六届美术节“设计、梦想”青年艺术设计作品中,荣获荣获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酒店客房设计》荣获2016年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两岸手绘佳作奖;作品《酒吧设计方案》在“河南省第二十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览”中获优秀奖。曾发表论文《基于健康居住思想的天津石家大院的环境模拟研究》、《商业空间中地域性装饰元素的差异化特点研究》、《对城市夜景照明设计的研究与探讨》、《地域性装饰元素在公共交通空间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以天津地铁2号线为例》,指导学生作品《大学生宿舍改造》获得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铜奖。

《校园咖啡馆设计》

《春衫酒馆设计》

《概念餐厅设计》        《零点餐厅设计》

谢梦媛  现任艺术设计系办公室主任,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08年结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注册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多次荣获院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在专业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实践实训项目,和多家装修公司进行合作设计。曾荣获院级观摩课一等奖,微课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西南室内设计大学生作品大赛获得二等奖,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主持河南省汴绣“一笑堂”专卖店室内设计方案获二等奖并被采用;作品《悦宏会所设计》参加河南之星设计大赛获优秀奖,现已完成施工;完成登封酒店室内设计和漯河热力排潮管美化方案;带领学生完成漯河盛鑫红场建筑外观设计、玛丽文化店铺设计和音之源汽车会所设计。


王新胜  现任教于河南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院专业带头人,2005年荣获学院十佳教师称号河南省美协会员,省书画院特聘油画家主要从事油画,水彩,环境壁画的教学与创造。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级美展并获奖。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教育系2001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硕士研究生助教进修班。

   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漯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04年参加文化部研究所岩彩画高级研修班学习,作品在省市展览中多次获奖,发表科研论文数二十多篇。多年来一直从事环艺教研室的基础课教学,业余时间进行现代工笔花鸟画创作。作品获奖情况:作品《向日葵》《春之声》《荷塘》分别在河南省新人新作首届、二届、三届展览中获得优秀奖。作品《竹韵》获2003河南省首届党政企事业干部书画大赛中荣获银奖。国画作品《夏韵》获2006年漯河首届热爱家乡 增辉漯河文化艺术大赛活动获得一等奖。岩彩画作品《夏忆》荣获2007年河南省第八届水彩展优秀奖作品《秋鸣》在2007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美术教师作品展览中荣获优秀奖国画作品《花语》系列,在2009年漯河市首届大中专教师美术作品展览中荣获一等奖作品《清莲》在漯河市第一届沙澧清风廉洁文化建设三个一工程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作品《花语》在`2019年妇联举办的庆祝建国70八周年的展览中荣获一等奖

张可松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河南省美协会员,漯河市美协副主席,漯河市油画艺委会主任,漯河慈善书画院副院长。2008年结业于教育部创新实验教学研修班;2012年结业于全国职业教育学会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2019年中央美院艺术创作研究院首届油画本体语言研究与创作高研班学习。《遥远的歌声》--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状态》---全国当代素描大赛;《辉煌夜色》--河南省高校教师绘画作品展;《何家冲的银杏树》--“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写生作品展 收藏;《舍利塔》--“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汝州写生作品展  收藏;《神火之源》--“油画中原”全国百名油画家走进商丘写生作品展收藏;《父辈》--“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90周年”绘画作品展;《小区夜色》--“喜迎十九大美术开新篇”河南省美术成果展;《有梦空间》--河南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山中传来读书声》--河南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尘尘三味》--河南省第三届高校美术教师作品展;雕塑《铮铮铁骨》在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展;陶艺《四方云海》河南省首届陶瓷艺术大展;陶艺设计《看云海》河南省第四届艺术设计作品展。《装饰雕塑》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南京大学出版社);《豫南印象》个人钢笔速写集(学苑出版社);《陶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南京大学出版社);设计制作湖南怀化火箭军基地主题雕塑、主题浮雕;设计制作宝丰县玉带河主题群雕;设计制作漯河市历史文化广场浮雕、雕塑、壁画;设计、参与制作漯河市烈士陵园主题雕塑。现担任绘画基础教学(素描,色彩,速写),雕塑壁画教学(泥塑,壁画,现代雕塑,陶艺,雕塑材料)。

《油画》


赵航  讲师,1983.10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2006年毕业于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动画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 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得软件工程硕士专业。担任主干课程,max,flash,photoshop,cdr,ai等。《高职艺术设计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河南十一五规划2010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结项;论文《浅谈原生态设计理念在公共艺术设计中的渗透》发表于2013.1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高职动漫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思考》2012.9发表于美术教育。

周啸男        士研究生,201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曾任商丘工学院教艺与现代学院专业教师,现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担任课程有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庭院景观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设计课程,熟悉cad3dpssuvidahouse等设计软件。作品曾获国青杯心艺人生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一等奖;中南星环艺设计二等奖;河南省新人新作优秀奖等;2019年漯河市哲学社会规划课题项目《漯河市沙澧河两岸生态建设研究》结项;论文《以生态发展为导向的景观艺术设计》发表于视界观。

《室内空间设计作品》

景观设计方案》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