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特色与成就: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内建有国家4A级标准广告公司,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主要面向平面视觉传播、装饰行业培养各类平面创意设计、业务洽谈以及后期生产制作的高等专业技能型人才。拥有引企入校的美图广告公司和校外的河南丽光广告有限公司、慧光印刷两大实习实训基地,并有五家平面设计公司作为对口合作单位,共同构建学生的专业发展和生存能力。采用“项目课程+生产现场”的教学模式,教学过程即生产过程,实现了作品到产品的直接呈现。设计作品在各类专业、行业赛事中屡获殊荣。

主干课程:构成设计、插画设计、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电脑设计、交互界面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UI设计、包装设计、版式设计、图文设计、视觉形象设计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的工作岗位。



王岩  讲师,现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广告与传媒专业。2008年任职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多次辅导学生毕业设计获得好评。2012年参与教育改革课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实践》验收合格2013年参加漯河职院教改课程-《包装设计》获课程改革二等奖,2014年参加漯河市社科联调研课题《河南民间美术传统文化及产业发展研究》获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发表论文《浅谈极简主义平面设计》-美术教育研究、《略论极繁主义平面设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浅谈中国书法在平面设计中的应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海报设计》





彭芳 副教授 毕业于河南大学工艺美术系装潢设计专业。河南省职教名师;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漯河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巾帼建功标兵;漯河市三八红旗手。

潜心专研艺术类教育教学改革。发表《试论包装设计中融入传统中国画元素》核心及期刊论文23篇;出版《设计素描与色彩》教材9部;主持、参与省教育厅教学改革及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等课题14项;获教育部教学赛事二、三等奖5项;省级教学技能及专业赛事获奖28项。




王钊 副教授,现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河南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中国设计师协会(CDA)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包装协会会员,漯河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曾担任众诚彩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香南林创意机构艺术顾问。被评为“漯河市技术拔尖人才”、荣获“漯河市十大青年工匠”荣誉称号。作品《一粒米》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金奖,并入选全国十二届美术作品展;作品《路程》荣获全国高校节能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作品《脸谱》荣获第二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优秀奖;作品入选第十届中国澳门设计双年展;作品入编《中国创意年鉴》并荣获铜奖。完成项目:双汇冷鲜肉海外画册设计;漯河市中心医院西城区分院VI设计;全球形象大赛VI设计;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形象管理专业委员会形象联盟VI设计、杭州蒂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VI 设计等。

王钊《一粒米》

王钊《黄鹤楼》

王钊《节能=减排》

王钊《标志设计》


   


鹿莹 讲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研修.

2019年  作品《山行》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三等奖,并入册《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作品集》

2019年  参与省级重点项目《高职教育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并获奖

2013年  河南省新人新作展三等奖

2015年  河南省新人新作展入选

2017年  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赛区荣获二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  第三届全国平面设计大赛入选

2019年  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赛区荣获三等奖

2019年  河南省新人新作展入选

2019年  出版教材《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

2019年  出版教材《 Illustrator cc平面设计案例教程

近年来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

现担任主干课程:包装设计、平面构成、电脑设计、图案设计、标志设计等。

   

获奖作品《山行》

 

关曙光 副教授,毕业于河南大学,学士学位,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三级摄影师,双师型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在教学中勇于探索,积极进行项目化教学,带领学生完成多项社会实践项目。在省、市级的多次艺术、科技展演、创新大赛中,辅导的学生屡获大奖,并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作品入选河南省第八届水彩展和教育部职业教育广交会微课比赛三等奖等三十余次奖项。十余篇论文发表在省级CN刊物上,参编、出版《传统造型艺术考析》一书,调研课题《繁荣河南书画市场研究》获省社科联特等奖。

 


 


王静一 副教授

1994年毕业天津美术学院传统工艺专业,2OO2年毕业河南大学美术教育。

2O18年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巜组合画具》

2019《枇杷熟了》河南省教育厅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南省教育系统书画摄影作品展"教师二等奖

2015巜情定中国》河南艺术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6《工艺广告中视觉语言的心理效应探析》核心期利《四川戏剧》



邢真真 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装潢设计专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讲师,美协会员。

1.作品多次参加省、国家级展览并获奖。

设计作品《创意无限》荣获2009“河南之星二等奖”

设计作品《被迫的变迁》荣获2010“河南之星”优秀奖

国画作品《花鸟》及作品《大红枣》荣获河南省新人新作展优秀奖

摄影作品《韵》荣获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术教师书画作品展三等奖

广告设计作品《中国食品节招贴设计》在核心期刊上刊登

2.撰写《中国传统艺术简编》一书

3.论文多次在省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

论文《试析美术作品的形式美》被刊物发表并获一等奖

论文《陕北炕头石狮、三边剪纸赏析》获省级论文比赛一等奖。

论文《浅谈图形创意在招贴艺术设计中的运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

论文《“中国红”的文化意蕴及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

王艳歌    讲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入选《当代美术家》一书,在院课件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院组织的优秀课评比中,两次获得院级优秀课; 2008年参加制作的广告设计精品课程获得院级精品课程荣誉称号;在08年度河南省中原之星大赛中,作品获得铜奖, 在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的基础上,从2005年开始在广告公司兼任设计总监,从产品品牌定位到品牌营销策划,都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满意的方案。

《海报设计》


                                                               

杨素杰 讲师,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2005、2008年度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主要代表作品有:美术作品《肖像》曾入选十六大河南省妇女书画作品展;美术作品《海报一》入选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新人新作展;美术作品《海报二》入选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新人新作展并获奖;论文《浅谈图案基础课教学》发表于《中国学术研究》;论文《谈电脑美术教学对构成基础课的辅助》发表于《北京教育》;论文《关于平面设计中的文字设计》发表于《现代创新教育》并获奖,2007年参与编著并出版《中国传统美术简编》,现担任电脑美术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字体设计等课程。

 

                 
                             《艾滋病公益广告》                           《呼吸》
                             

                 《戏剧之一》                               《戏剧之二》        

郭诗涵  硕士研究生。201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9毕业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现任教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发表论文在省级期刊《美术教育研究》;在“呀诺达杯”国际大学生设计大赛获得铜奖与优秀奖。主要担任,立体构成、形式基础色彩表现等专业课教学。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