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院长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在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为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生动党课。

首先,王群星从加强学习,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思考,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真学真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

接着,王群星从习总书记金句入手,解读了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教师应该成为传道、授业、解惑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以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又结合时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重任,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要求,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从而更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他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都要了解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做到真学真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 谢梦媛)

上一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调研指导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弘正园学习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