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全面展开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12-10-25  浏览次数:[]

在学院教改活动蓬勃开展之际,我系结合专业特点,以点带面、从理论到实践,以教研活动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教改活动,成效显著。

首先,成立了以系主任为组长、教学主任为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为成员的系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

其次,逐步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洗脑”。整合暑期外出培训老师汇报材料,利用教研会对任课教师进行了专题汇报,把教改最前沿的理念、资讯灌输老师们,使其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

第三,针对部分教师教改理论知识缺乏的实际情况,系教学部门专门进行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课程体系、课程设计、项目、任务等基本理论概念,并根据不同课程特点举例说明常用项目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排序和组合,使老师们从理论基础上明确概念、理清思路。有了相关理论知识做积淀,再结合教改一线王艳歌老师的观摩课,老师们对教改尤其是新教学方法的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副主任彭芳利用PPT进行“课程理论慨念”专题讲座 王艳歌老师“VI设计”观摩课

此外,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系主任亲自挂帅拜访多家企业,共同探讨改革之路,企业高管被这种精神所感动,积极参与到课程改革中,并主动担任相关课时的主讲。由于我系组织得当,课改团队紧密配合、集思广益,再有企业一线人员的鼎力支持,我系课改课程定位准确,内容合理、目标清晰。

(美术系 彭芳)

上一条:美术系修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美术系师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