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第22届中原广告展

发布日期:2013-03-27  浏览次数:[]

为紧密结合社会需求,体现高职应用特色,3月19至21日,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共140人参加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2届中原广告展。

该展是目前中国中北部地区最大的广告设备和材料的展示平台。本届展览有近8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33000平方米,展品汇聚了广告业界所有的设备、板材、器材、光源。而我系的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其岗位群就是指向广告业界,有着很大的就业空间。但我们在实际教学中侧重于前期设计,而对后期的材料选择与制作不太了解,设计只是停留于创意层面,往往很美的设计作品无法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结合教学中出现的理、实脱节的问题,我系转变理念,结合岗位工作流程,以社会应用为主,将此次广告展穿插于本学期核心课程“广告设计”教学中。同学们以广告业界人员身份参加了为期三天中原广告展,首先感受到了广告业界如日中天的发展势头,又对本专业前期设计与后期制作如何有机结合起来有了深刻的认知,了解岗位目标,明确学习方向,达到了本次艺术考察的效果。

本次艺术考察,也让我们的老师明白了一个道理,职业院校就是培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实用性型技能人才的,培养的学生不能只是“花瓶”,只能看而不实用。老师们也要转变观念,结合市场讲授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让同学们真正学得一技之长,“出门”即就业,为同学们提高职业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

(艺术设计系 彭芳)

上一条:副院长吴玉堂到艺术设计系调研服务地方经济及校企合作工作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召开所属专业课改全部启动动员培训会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