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召开所属专业课改全部启动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3-01-19  浏览次数:[]

3月15下午,艺术设计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所属专业课改全部启动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王群星主持,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王群星首先重申了学院教改的重要意义以及进行教改的决心和毅力。全系教师要结合我系实际,充分认识到教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进行教学改革就是死路一条。最后他对全系教师提出了要求,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勇于实践;允许在课改的过程中出现失误,但决不允许“袖手旁观”。将来课改课的评比成绩纳入年终的量化考核。

随后,副主任彭芳以自己所担课程《影视化妆》为例,现场以ppt课件的形式进行了课改示范讲解。就如何进一步更换思想,更新教学观念、如何对课程进行整体设计、如何设计教学项目、如何编写项目式教案等具体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认真地做着笔记,互相交流思想,谈论感受,学习氛围浓厚。会前老师们普遍感到,从课改理念到课堂的实际操作,是一个艰难的转化过程,会后老师们反映,对课改的理解加深了,视野开阔了,目光更远了,把握课程改革的能力增强了。

示范培训为我系教师课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过去没有接触过课改的老师通过培训对课改有了较深的了解与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课改就是自己的事,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课改中去。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第22届中原广告展 下一条:教务处长王变奇到美术系系参加教研活动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