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教师到武汉高职院校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2-12-07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26日至28日,美术系选8名专业教师在副主任彭芳带领下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的艺术设计类专业进行考察,收获颇丰。

考察小组首先考察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其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改革在湖北省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大家参观了教室、校内实训工作室,并与各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他们灵活的管理体制、先进的办学理念、尤其是专业建设和模块化课程内容排序让我们深有感触,为我们正在实施中的教改提供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随后,考察组一行人对长江职业学院艺术学院进行了考察,该院“装潢设计专业”及“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分别是省级试点改革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其最大优点是“引企入校”及“学、仿、做”的教学模式。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深化艺术专业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教改思路,明确了建设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符合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充满信心,我们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求实创新,加大内涵建设,提高专业竞争力。

(美术系 彭芳)

上一条:学院与“超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院与苏州求是广告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