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职院政发〔2017〕66号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漯职院政发〔201766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OA办公系统印章使用管理办法的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办公自动化工作,规范学院各类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印章管理的规定》(国发〔199925号),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OA办公系统印章使用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从即日起开始执行。

 

2017111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OA办公系统印章使用管理办法

 

为适应学院办公自动化的要求,规范和加强印章管理,严格文书制度,现对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包括钢印)、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漯河广播电视大学”“漯河市工业学校公章及院长签字章的使用作如下规定:

一、学院日常用印种类

主要包括:院党委印章、院行政章、学院钢印、院党委办公室印章、院办公室印章、院长签名章、漯河广播电视大学印章(钢印)、漯河市工业学校印章(钢印)等。

二、学院常用印章使用范围

(一)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印章的使用范围

1.以学院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通知、报告、公函等常规公文;

2.以学院党委名义出具的聘书、奖状、请柬、介绍信等常规证书、证明等;

3.各类申报材料、出国审批表等重要文件;

4.其他特殊用印。

(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包括钢印)的使用范围。

1.本校工作证、学生证、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学历证明、职称资格证书、名誉顾问兼职教授证书、招生录取通知书、聘书、奖状、请柬、介绍信等常规证书、证明等。

2.以学校行政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通知、报告、公函等常规公文。

3.各类合同、协议书、申报材料、成果鉴定书、计划任务书、报表、职称(务)申报表、出国审批表等重要文件。

4.其他特殊用印。

(三)院党委办公室印章的使用范围。

1.以党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通知、报告、公函、通告、布告等常规公文;

2.以党委办公室名义出具的证明等。

(四)院办公室印章的使用范围。

1.以院办公室名义对外印发的各类文件、报表、公函、通知、通告、布告等。

2.以院办公室名义出具的证明等。

(五)院长签字章的使用范围。

1.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学历证书、聘书等。

2.法人委托书、各类申报书、计划任务书、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等。

(六)漯河广播电视大学(钢印)、漯河工业学校印章(钢印)使用范围参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包括钢印)使用范围执行。

三、印章使用审批程序

使用学院日常印章必须在院办公自动化系统内填写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使用审批表,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在使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使用审批表时,项目名称应当填写详细事项名称,并坚持一事一表的原则,不得擅自追加文件材料份数。未经有关领导批准,不能擅自用印。我院实行办公自动化后,OA系统将采用以下流程运转:

(一)学院正常业务用印流程

1. 办理属于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类用印流程。

业务所属院各部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交纸质材料一份至机要室存档。(注:同时使用行政公章及法人章的情况)

 

 

 

 


2. 办理普通业务网上用印流程。

院属各部门需上报其他单位各级部门业务材料的情况。由业务所属院各部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注:同时使用行政公章及法人章的情况)

 

 

 

3.办理普通业务网上用印流程。

院属各部门需上报其他单位各级部门业务材料的情况。由业务所属院各部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注:仅单独使用院党委公章、院行政公章、漯河工学院公章、漯河电大公章、漯河工业学校公章、河南国鼎有限公司等的情况。若有其他情况请在项目内容处填写详细说明或单独附情况说明至附件。)

 

 

 

 

 


(二)在编教职工个人业务用印流程

由在编教师所在系部或学院人事处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教师类包括收入证明、在职证明、住房公积金等。教师为他人担保贷款的必须由教师本人亲自到机要室签字后方可办理。(注:仅使用行政公章的情况。)

 

 

 

 


(三)学生个人业务用印流程

1.由学生所在系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业务内容主要包括各类各项助学金证明、贫困证明、在校生证明、雨露计划等情况。

2.在校学生入伍证明,统一由学院人民武装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业务内容主要包括在生源地入伍的学生和在学院入伍的学生。

3.已持有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已报到仍在军训中还未分入班级的情况。由学院招生处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业务内容包括在生源地办理各类各项助学金证明、贫困证明、新生入伍等情况。

4.往届毕业生需办理学历认证的情况。由学院学生处或学院成人教育部在OA系统上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并上传有关业务内容的电子材料至附件。业务主要包括学历认证、补办毕业证明书等情况。(注:仅使用行政公章的情况。)

 

 

 

 

 

 

 


附件: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使用审批表

 

 

 

 

 

附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印章使用审批表

 

盖章单位(系、部、处、室)                                        

项目内容

 

盖章类别

盖院党委公章           盖学院行政公章;

盖院长签字章;            盖漯河电大公章;

盖漯河工业学校公章;      盖院党委办公室公章;

盖院办公室公章;         

 

  

 

部门负责人院法律顾问

意见及签字

 

 

签字:               公章:

        

院两办办理意 

            

 

 

          签字:                         

主管副书记副院长审批意见

 

 

签字:

                                          

书记 、院长

审批意见

 

 

签字:

         

备注

 

为提高您的工作效率,请遵照印章使用流程。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7111日印发

 

 

                                         (共印15份)

上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在校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26259